close

      讀小學的時候,我家住在山下。山裡有奇奇怪怪的植物,我能叫得上名字的只有可憐巴巴的那麼幾個,仙麻草算其中一個。後來搬了家,很少再去山裡,可對山裡的仙麻草一直記憶猶新,因為它有關暗戀,一場浩大的無疾而終的暗戀。

  小時候班裡來了轉校生,從城裡回來的帥哥,乾乾淨淨的,清新脫俗,全身上下散發迷人的魅力,跟一眾灰頭土臉的鄉巴佬立馬形成天壤之別。

  班主任向大家介紹他的時候喜笑顏開,一副活了幾十年終於在這鳥不拉屎的小地方撿到金娃娃的得意模樣。

  那天經班主任的口所有人記住了一個名字: 楊鈺。那天所有人都想起一種最常見的蔬菜: 土豆。

  楊鈺帶有一種鄉下孩子少有的靈氣,他什麼都懂,待人接物更是謙卑恭順。他時常穿戴整潔,臉白白淨淨的,白球鞋也永遠像剛買回來一樣乾淨。我喜歡他穿的所有衣服,因為鄉下沒有那樣新奇又好看的款式,他的衣服,都是從城裡帶回來的。

  上課有女生不斷地偷偷瞄他,下課有女生圍著他嬌滴滴地調侃: 楊鈺楊鈺,我是土豆啊!

  我是楊鈺的一枚忠實小粉絲,對他崇拜到不行。我討厭所有活的會動的女同學,尤其討厭憎恨有事沒事就想盡辦法跟他搭訕的漂亮女同學。

  語文老師讓楊鈺當科代表,以便隨時關照他,數學老師在楊鈺答錯問題後一副對他千萬打不得也罵不得的和藹樣子。教育局有人來檢查,班主任便提前將楊鈺的作業本放在最上面,以撐門面。

  後來我想,所謂男神大抵也就楊鈺那樣了,總有一群女生愛慕著,總有一批男生羡慕著,總有老師的偏袒,總有機遇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懂,還是不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